江辞风.

(一)叶黄`不老梦

#ooc属于我#
#灵感来自b站视频叶黄《不老梦》#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成为我所向披靡的勇气和惶恐。
 

                  (一)
    自天下一分为二后,南北两国鼎立,水火不容。
   
      叶修身为南国将军,自然明白身处乱世,身不由己的道理。侧坐在阁楼外栏杆上,靠着身后的木梁侧头看向下方来来往往的人群,街市繁闹,一派祥和。目光漫无目的的在人群中游走,突然一抹亮蓝闯入视线。只见那人停步在阁楼下四处观望,最后抬头望向叶修所在的方向,不顾身后人来人往突然对着阁楼大吼,引来不少人的目光。
“叶修!我看到你了,快下来!!!”
  
      看着下方的人嘴角不自觉带笑,翻身借力从阁楼跃下稳稳落下那人面前,伸手敲了敲人头。
“找我干嘛?”
“今天过节啊?我当然是来找你过节的。你不知道?”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人,给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一副不知该说他什么的样子,感叹幸亏自己知道这人只记得什么时候打仗什么时候出征,有先见之明的过来找他,不是怕是节都过完了,他都还在阁楼上坐着。裹紧身上的狐裘,十分自然的牵起人手把人往前拉。叶修低头看着人手,也没说什么反握住人手任他拉着。
“我说,你要带我去哪?而且你准备这样走过去?”
  
     听了这话黄少天停下了脚步,有些尴尬的转头回望着人。“我……好像忘了准备马车。”心里感叹一番这人的粗心,往前走去,将自己跟他换了个位置,变成拉着他往前走。
“说你粗心,你还不信?去我哪领匹马,我们骑马去。”
   
    两人回将军府领了匹白马,在叶修的阻拦下黄少天才答应同他同骑一匹马。先将黄少天抚上马背,抓住缰绳翻身上马,将人环在怀里,两脚往里一夹,策马而去。一路上耳边净是黄少天的声音,喋喋不休。
“我说为什么非要骑一匹马,很奇怪的好不好。”
“你会骑马?”
“不会又怎么样!我可以慢慢来啊,这也不代表非要骑一匹马。”
“等你慢慢来到了都是明天了,还过什么节。”
“我……。”
 
     将近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紫色,漫无边际的紫藤花被木头做的支架架在一条溪水两旁,溪流不宽堪堪放的下一只小船。勒紧马绳停下溪边,翻身下马,伸手准备将人扶下来。黄少天看着叶修伸过来的手在马背上犹豫了半响,终究还是握住人手被人扶着下了马,脚落地的一瞬间同时松开了握住人的手。叶修也没多说将手收回背在背后,四处观望一番,侧头望向身边的人。“到都到了,你该告诉我来这干什么了吧?”

    黄少天伸手指着溪水中静卧的小船。“坐船啊,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找的地方,这紫藤花是我种的,最近正好开花,怎么样好看吧?”话语中略带自豪,仿佛一个希望让人夸奖的孩子一般。“嗯,不错。”拍了拍人肩膀,抬腿向溪边又去,船停在溪边抬脚就能触及的地方,迈步上船,回身看向岸上的人。黄少天见人走过去也急急忙忙追过去,跳上了船,弄的船不稳的左右晃荡两下,脚下一个不稳直直扑倒叶修怀里。“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急,小心点。”慌慌张张的稳住身形站起身,推开人。“知道了知道了,真是的。坐下坐下,看风景!”
  
    两人就这么坐在小船上,从国事谈到家事,从征战所闻谈到民间杂事,无话不说。聊到最后两人直接躺在船上,叶修曲臂将手垫在头下,而黄少天则头枕在他另一个胳膊上,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侧头一看,已经睡着了,被人逗的轻笑出声,将人的狐裘披在身上以免着凉,望着头顶的紫藤花不知不觉也沉沉睡去。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