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辞风.

(二)叶黄`不老梦

彼时击节讴新声,
    唱彻白首之约抱柱之盟。

    南北两国战事不断,叶修既是将军自然该驻守边关。

    叶修坐在军帐中,寒风穿过门帘吹来,脚边的火盆烧的正旺,也算是平添了一丝温暖。边关寒冷,正应了那句诗“春风不度玉门关。”分明已经是阳春三月,皇都早已桃花烂漫,可这边塞却依旧是大雪纷飞,目光所极之处寸草不生。

    处理军事的闲暇之余,叶修起身,理了理衣服,负手向外走去。虽说天气寒冷,但叶修自小习武,身体自然是十分健康,在这寒冷的环境下依旧敞开衣襟。打开门帘的一瞬间,刺骨的寒风涌入,衣摆被风吹的扬起。止步稍稍整理额前碎发,向营地附近一座山走去。

    如同观赏一般慢慢悠悠的晃上山顶,山顶是个断崖,这断崖上向外生着一株桃树,在这冰天雪地里挺立。桃花树上的花尚还打着骨朵,叶修走上前,细细观看着桃树,蓦然间发现,在这桃树的某只枝丫上,一朵淡粉色的桃花已然绽放,为这景色平添一抹春色。

    叶修伸手抚上桃花,动作轻柔似是怕伤到这花,睹物思人想起自己与那人的初遇便是在桃花林中,眸光渐暗,一时间脑中闪过的全是与他初见时的画面。

    叶修和黄少天的初遇,也是初春时节,只不过当时叶修尚在皇都。

    初春时节,皇都的桃花来的烂漫,各个朝廷大官,也要凑个热闹去花神殿拜上一拜。而这保护官员安全的职务,自然落在了叶修的头上。就算叶修心不甘情不愿接这麻烦差事,可是皇命难违。叶修策马在前,各位大臣的马车跟在后面,一行人往花神殿去,这其中也有黄少天。

     起初叶修是准备到了地方直接丢下他们自己在这附近转几圈,等走的时候在跟上,总比跟着一帮大臣拜来拜去有趣些。然而等叶修到了花神殿时,在途中遇到一只猫儿,猫儿生性调皮,竟缠着叶修不肯走了。无奈之下叶修只好抱着这只猫儿坐在大殿门口逗猫等人。

     随手扯了个狗尾巴草,在猫儿面前晃悠,那猫倒也可爱,跳起来伸爪够草。就这么闹了半响,一不留神那猫儿竟跑走了,下意识的起身去追,跟着猫穿过整林的桃花树,猫挺在最大的那株桃树前,树下站着一个身穿白色狐裘蓝色披风的人,金色的长发在脑后用锦缎束起。那人伸手将猫抱了起来放在怀中顺毛,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跟猫儿说着什么。一时之间竟然愣在了原地,直到那人转身才发现失礼。连忙跟人道歉“姑娘……”

    刚刚开口就被人生气的语气给打断
“姑娘?你才是姑娘呢,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我明明是个男的。你这个人怎么看的居然叫我姑娘,我很像姑娘吗?还有你是谁,在这干嘛的。?盯着我看这么久干什么,想要钱还是怎么样?”
被人这一大段话逗的,不知是生气还是好笑,轻笑着摇了摇头。
“抱歉,将你看成姑娘是我的错,不过我还没落魄到要劫财为生。我是叶修,追猫过来的。”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看着眼前的人。又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猫,有些狐疑的开口
“叶修,远征大将军?你怎么在这,不好好护着大臣在这追猫?还有我叫黄少天,这猫是我养的。既然遇见了,而且我家猫跟你玩的还挺好的,那你就跟我在这聊会儿吧,反正也无聊。”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絮絮叨叨的少天,有些无奈的扶额,转念一想反正也是无聊,于是便跟他一起绕着桃林散步。黄少天在旁边不停的讲,叶修在旁边安静的听,偶尔插两句嘴,也气的黄少天想要跳起来打他。叶修觉得,黄少天算是个有趣的人。不过让叶修惊讶的是,黄少天居然随身带了一把红色的油纸伞,而且还直接丢给他打着,美曰其名“反正你比我高一丢丢,不会打到头。”

     于是两个人就在一片吵吵闹闹中在这桃林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大臣们拜完花神。桃花落在伞面上,把伞面铺的满满的,少年仰头望着撑伞的人,兴致勃勃的说着什么,而撑伞的人则耐心的听着少年的话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