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辞风.

(三)叶黄`不老梦

终究是绸缪青冢,
替我将霸桥柳供奉。

    军营寂寥,除了偶尔飞过的飞禽鸣叫和整齐的兵器击打的声音外,再无其他。这几日里,军营确实一派生机,原因,便是这声称前来视察军情的尚书家的少爷。黄少天自小便能言善辩,喜兵法,操的一手好剑,虽从未参军却也在这军营中游刃有余,为这寒冬白雪满地的军营,添了几分生气。
    叶修虽不知为何皇帝会派他来,却也猜到了七八个,估计是他又在皇帝面前说自己怎么善于兵法,可以辅佐自己大败敌方云云。话是不假,可目的又有几分真叶修也是明白个清楚。叶修正望着地图思考时黄少天掀开门帘走了进来,未等叶修回神人已经跑到眼前一把抱了过来。重心一个不稳险些被人补到。

“黄少天,你下次能不能提醒我一下,你这么大个人是准备压死我吗。”
闻言黄少天抬脚往人脚上狠狠的踩了一脚,放开手抱着手臂现在旁边。

“嘁,抱你都不错了还这么多事,也不想想是谁千里迢迢跑过来,叶修你有没有良心啊?有没有。”没察觉他的动作猝不及防被踩了个结实,象征性的哎呦了一声,顺手扯掉了系在人发上的发带,浅金色的长发披散开来,一个没忍住嗤笑出声。
“黄少天,你看看你,多像个亭亭玉立的大家闺秀。”

黄少天终于是没忍住抽出腰间的长剑向人指去,气的语调也跟着高了几分,帐里帐外都听了个清楚。

“我呸你个老不死的叶不修说谁大家闺秀呢啊说谁呢说谁呢!我这么帅气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竟然被你说成大家闺秀??!”

“说你。”

之后将士们听到的便是一阵兵器击打的声音,很明显他们的将军跟刚来的军师打起来了。边打还边传出军师的声音,混乱中只听到一句。

“黄少天,你是姑娘我就让着你点。”

然后是他们军师的声音,少见的只有一个字,简洁明了,精辟到位。

“滚!!!!!。”

如此在军营中闹腾几日之后,敌兵来犯,叶修一身战甲长矛握在手中,被立在身侧,一匹黑色战马正低头静立叶修身旁,此时并不在军营前,而且在一片白雪覆盖的树林,正在军营的后方,前方传来的事将士们的吼声和轰鸣的战鼓声。
“叶修,滚就滚了别忘了滚回来!”
“嗯。”

翻身上马,恍然间伸手提人理了理额前碎发,目光中是难得的温柔,让黄少天有些不适应,伸手挡开人手。
“又不是生离死别,叶修你怎么矫情起来了,快走吧,我等你凯旋。毕竟我的计策,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叶修微愣,转而嘴角又是平日里的笑,转身勒住缰绳,两腿用力夹马,策马向军营奔去。望着士气高涨的士兵,高举长矛。

“速战速决!”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