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辞风.

(四)叶黄'不老梦

    爱若执炬迎风,
炽烈而哀恸。

    寒风刺骨,离军营越来越远,从能模模糊糊看见轮廓到变成一个原点,再到完全消失。人烟稀少处才越是感到寒冷,放眼望去别说是人,连绿色都看不见多少白茫茫的全是雪和深棕色的道路。
    刚启程时尚还是吵吵闹闹的,还能清楚的听见身后的军队中传出高昂的歌声,到现在除了能看见自己的呼吸都变成能看见的白雾,马匹车轮踏过路面的声音,哪儿还有其他。
都说军营中无以为乐,大概就是如此。
    冬日里行军最怕的就是遇见大雪,好巧不巧叶修正好撞上了。只好停止前行在途中地势稍微平坦的地方驻扎,待大雪过去了再继续前行。
大雪下的不合人意,愣是下了三四天一点停下的意思都没有。叶修坐在帅帐内,十分认真的摆弄着剑穗,做工精巧,天蓝色的流苏。环玉上还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大大的刻了个“天”字。
军营里是个人都一个叶修从来不挂剑穗,美曰其名:“影响动作而且,有个东西晃晃悠悠的格外影响气势。”再加上叶修极少数时候才会用剑,平时都是一杆长枪。叶修正玩的入神,视线突然一片黑,温热的掌心覆在眼睛上。要是从前叶修不过脑子都能知道是谁,但是今时不同往日,这可是军营。身子僵了一下,快要脱口而出的名字硬生生被噎在嗓子眼,不料身后的人倒是先开口了,熟悉的音色。叶修心里第一反应不是高兴,是恐惧最后只能归于无奈。

“叶修你怎么不说话啊!你不会认不出来吧你以前可是两秒钟就猜到我是谁了,可别是冻傻了。”

    叶修还是坐在那儿没说话也没有动作,这回黄少天倒是慌了唯恐自己偷跑来这件事真让叶修生气到不想理他了。

“黄少天,你要随军打仗?”

    叶修这话问的轻巧,声音低的只有两个人能听到,却字字砸在黄少天的心上,砸的他有点恍惚脑子里净是这句话来回转,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叶修又接了话继续说。

“你到底是军师还是将士。”

    黄少天哑然,他确实是以军师的身份进的军营。叶修两句话堵了这位能言善辩的尚书家少爷、军营的军师一个哑口无言。
    叶修这才将捂在眼睛上的手扒下来,侧过身子看着他,正低头仿佛正在“反省”自己过错的黄少天察觉到他的视线,抬头四目相对,急忙找回刚丢了的声音开始解释。

“我知道我来军营不太对,可是我又不是不会打仗,上战场我也不会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叶修你别闹脾气了,我真的耐不住性子像个人妇一样天天惆怅着坐在家里等消息,再说我!......。”黄少天越说音量越高,叶修才发觉他觉得自己来这是理所当然,甚至还有点责怪自己不懂他心意的感觉,一面说着自己不是小姑娘可这表现不是小姑娘是什么。实在没忍住,叶修绷着的脸顷刻间塌了,还笑了出来,黄少天的话在他笑出来的时候停下,于是笑声在空旷的军营里尤为明显。
黄少天一头雾水“笑什么?”

“没什么,要留便留。”
    叶修起身要往外走,黄少天跟在后面放大声音喊。
“那我用什么身份留在军营里啊,还是军师吗!!!”

    叶修脚步顿了顿,没转身。望着营帐外的飘雪,眯起眸子嘴角带着笑意背对着的黄少天自然是看不到,只能听见叶修的声音,带着毫无掩饰的愉悦连音调都放的很低,轻飘飘的落在黄少天的心里,有点痒。

“嗯,我的军师。”

评论(2)

热度(28)